— 简单相信 —

小时候

想到热带去。

童年过后,这个城市里我爱着的那种阳光再也没有出现,
我像一朵被遗忘在阴暗角落里的向日葵,已经病入膏肓,
心正在被潮湿慢慢腐蚀,所以,我要迅速逃离。

想起小时侯的晴天,那些大朵大朵漂浮在天空的白色棉絮。

安静的下午,

阳光从窗外照进房间,一种无比强大的吸引力。

灰尘在光束里轻舞飞扬,

母亲晒过的被子粘满了阳光的味道,午后,沉沉睡去……

醒来的时候也不用担心阳光会消失,走出房门到院子里寻找可以玩耍的伙伴。
树叶也绿的发亮,它们是精灵的家,存在于每一片树叶上,黄昏的时候,它们会
在树上唱歌,直到街道上人群变得熙熙攘攘……它们的歌声永远带着祝福。

回到温暖的午后,阳光依然灿烂,优雅的提琴声从隔壁院子的窗户里漂出来,那些音符踏着阳光的气泡,升到空中,一串又一串,此起彼伏。它们在空气中荡起一圈圈涟漪,在小院儿和楼道里自由穿行,让人愉悦。

后来,我才知道,原来真的会“听者有意”。
爱,和时间,被这种涟漪无限拉长,扩大,它们显然变得比以前淡了很多。但是现在,它们到处都是,而且,就如那些我爱着的阳光一样,强大无比,无法磨灭。

小时侯的记忆碎片大部分都和阳光有关,它们是我小心收藏着的幸福,谁也抢夺不走。

对呀,小时侯。

那是我最美好的一个梦境,以前没有过,以后也不会再有……

评论